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宁波:市档案局、档案馆开启“三会”时间

2019-05-21 作者: 鲍林南 信息来源:宁波市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6月8日至12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宁波举办。为了服务保障会议成功举办的同时,全面、真实、完整留存博览会、洽谈会记录,近日,宁波市档案局、馆全面启动“三会”档案工作,正式开启“三会”时间。

在宁波市组委会各工作部及相关单位会商会议上,市档案局、档案馆向副市长李关定专题汇报了“三会”档案工作情况。建立“三会”档案工作管理网络,以“三会”组委会办公室名义下发通知,要求各工作部、各有关单位明确会议材料的归档范围,加强材料收集,规范档案整理,及时归档移交。制定“三会”档案工作方案,成立由局长、馆长王海娟担任组长的档案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档案督导工作小分队,切实加强对会议建档工作的监督、指导与服务。在市档案馆查阅大厅专门开通“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查档直通车”,推出博览会档案利用者查档优先、查档免费、复印免费等“两免一优先”服务。结合宁波市政府网站网页归档试点工作,创新性开展“三会”官方网站网页归档工作,对网站网页信息进行集中化、规范化采集。

 

宁波市档案馆查阅大厅专门开通“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查档直通车”


       下一步,市档案局将专门安排业务骨干进驻“三会”组委会帮助开展档案工作,加强对组委会各工作部及联络员的指导,针对档案收集情况适时开展全面督查和专项检查,确保各工作部向组委会、组委会向市档案馆及时移交档案资料,真实、完整、系统、齐全地留存博览会全貌,力争实现档案资料应收尽收、应归尽归。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