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抓好廉政风险防控

2019-05-22 作者: 叶 莉 信息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重庆市档案局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座谈会,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纪委相关人员就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在机构改革后,如何结合档案工作自身特点,应对档案行政管理工作中的廉政风险挑战,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开展警示教育。

会上,市档案局全面汇报了梳理出的26个廉政风险点和制定的4方面防控措施。驻厅纪检组认为,市档案局梳理出的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准确、全面,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驻厅纪检组指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是公务人员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扎牢制度防火墙是源头封堵漏洞的现实需要,自觉接受监督是自我保护的最好屏障。市档案局工作人员要在认真履职的基础上,切实抓好自身廉政建设,树立档案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市档案局将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加大落实力度,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档案工作在机构改革中不断档、更规范、有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5月20日 总第3375期 第一版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