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宁波鄞州:区档案馆征集到民国时期《宁波日报》微缩胶片

2019-05-23 作者:孙晓红 信息来源:宁波市鄞州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宁波市鄞州区档案馆征集到民国三十六年和民国三十八年的《宁波日报》微缩胶片各一卷。这两卷微缩胶片是沈健年先生无偿捐赠的,是由其父沈友梅先生从台湾国立图书馆带回宁波的。

沈友梅,原鄞县茅山沈家村人,解放前曾任《宁波日报》社社长,还先后创办花园小学、鄞县乡村师范学校(茅山中学前身),并亲自担任校长、校董,不遗余力地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去台湾后,沈友梅曾经连续9年担任台北市宁波同乡会第五届至第八届理事长,被誉为“最受同乡尊敬的理事长”。1989年10月,沈友梅先生排除重重阻力回到久别的故乡,致力于甬台两地文化交流与家乡公益事业。他看到亲手创办的茅山中学人才辈出,还捐资2万美元,在茅山中学设立沈氏奖学金基金。

此次征集到民国三十六年和民国三十八年的《宁波日报》微缩胶片内容丰富,胶片清晰,为研究当时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人民的生活情况提供了详实的参考资料。

民国三十八年二月四日的《宁波日报》



 

宁波市鄞州区档案馆征集到民国时期《宁波日报》微缩胶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