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省档案馆:警示教育月活动再动员再部署

2019-05-24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5月22日,省档案馆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部署,对“七个一”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作动员讲话。

刘芸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要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目的就是要以案为鉴、施教于先,以警示教育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崇廉尚洁的社会环境,扎实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省档案馆作为省委办公厅管理的事业单位,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作用,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加强党员干部的自我约束。要将警示教育的活动内容融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使警示教育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会上,刘芸对省档案馆开展“七个一”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即:要求各党支部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建立“三张清单”;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从上到下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廉政谈话;做一场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馆务会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可能存在的问题,研究廉政风险点的防范措施;充分发挥省档案馆廉政文化宣传平台优势,做好廉政文化进行宣传。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案件警示录》警示专题片。为提高警示教育实效,日前,省档案馆机关党委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