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湖州:市档案馆“五个一”创意掀起宣传新高潮

2019-06-13 作者:顾琪琪 信息来源:湖州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今年“国际档案日”期间,湖州市档案馆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增强吸引力、互动性和实效性,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开展了“五个一”创意宣传活动,掀起了新一轮宣传高潮。

一是设计一个湖州市档案馆的形象标识。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湖州市档案馆工作实际,自主设计完成16个馆的形象标识,开展了一次投票活动,最终选出了湖州市档案馆的形象标识,并做成立体标识在馆内馆外进行展示。

二是推送一组“小档系列”微信表情包。湖州是中国丝绸文化、湖笔文化、茶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综合湖州元素,融入档案元素,完成“小档”人物形象设计。目前共设计了“谢谢”“合作愉快”等8个表情,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活泼地表现了湖州档案文化。

三是开播一部“兰台湖州”档案宣传片。为坚持档案局馆“一盘棋、双加强”发展思路,湖州市档案馆将近几年湖州档案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拍摄并开播一部以“兰台之基”“兰台之本”“兰台之路”“兰台之光”四大内容为基调的“兰台湖州”宣传片,湖州档案事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四是制作一本“记忆湖州”宣传画册。将湖州市档案馆“记忆湖州”展厅等内容制作成一本宣传画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五大主题展厅和档案实践厅,大力宣传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五是创作一批档案文化创意产品。自主创作了印有“小档”卡通形象的布袋、“小档游湖州”跳棋、小档系列书签等文创产品,深受市民和中小学生的喜爱。


湖州市档案馆设计的小档形象标识



湖州市档案馆馆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