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景宁:县档案馆征集畲族民间祭祀文化材料进馆

2019-07-16 作者:潘玲玲 信息来源:景宁县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景宁县档案馆领导多次上门与东坑镇杉树岙村村民蓝茂青进行积极协商,经村民蓝茂青本人同意,决定对蓝茂青持有的一套祖传畲族民间祭祀文化道具、挂图、书籍等征集进馆,有效保护了畲族民间文化资产。

此次征集到蓝茂青祖传畲族民间祭祀文化道具有龙角、铃刀、吉子、震铃等共46件,每件道具数量不等;征集畲族民间祭祀文化挂图《救苦天尊》、《监坦将》、《原始天尊》等8件,共11幅;征集畲族民间祭祀文化书籍《度亡表告牒式》、《和庙接地头表》、《和冤解结醮科》等共140本。

该批畲族民间祭祀文化道具、挂图与书籍的移交进馆不仅丰富了县档案资源馆藏,而且对传承与保护我县具有地域特色的畲族民俗历史遗物和档案资料发挥了积极作用,对理解本土畲族历史文化提供了一定的学术价值和研究价值。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