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杭州富阳:企业登记档案自助查询机启用

2019-07-16 作者:朱思颖 李华丽 信息来源:杭州市富阳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7月10日,杭州市富阳区企业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启用。两台机器分别放置在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和区市场监管局一楼大厅。在自助查询机上,企业代理人只需“轻轻一点”,就能轻松获取加盖市场监管局红章的企业登记信息等相关档案,极大地便利了企业办事。

办理社保、银行借贷……企业登记信息等相关档案的应用场景日益广泛。在以往,企业代理人必须前往富阳区市场监管局一楼档案室才能够获取企业档案。2018年起,为满足企业的办事需要,市场监管局在行政服务中心、新登分中心陆续增设档案查询窗口,企业代理人可以就近选择办理地点。但在传统的档案查询方式下,企业仍需要经历取号、排队、提供证件、等待打印的过程,相对较繁琐。档案查询窗口也时常排起长队,降低了群众的办事获得感。为此,富阳区市场监管局特地引进了企业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实现企业自主查询、自助打印。

该设备系统依托“二代身份证+营业执照”智能识别系统,操作简单。企业代理人点击“开始查询”按键,将二代身份证放置到感应区,即可进入查询界面。如只需查询企业基本情况和变更登记情况,只需使用界面上的软键盘键入“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人”、“经营场所”中的任一关键信息,即可进行查询打印。而如需拉章程或其他企业内档,则需将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放置到扫描区,系统验证通过后即可自主选择相应材料打印。机打材料均加盖市场监管局电子章,与窗口材料具备同等效力。值得注意的是,为避免纸张浪费,每次只可打印20张资料,企业可以按需选择。

自助查询机实现了即来即查、无需等待,相关档案和证明无偿提供给企业,省时、省事、省心,是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的良好举措,也是接轨“互联网+政务”大潮的切实实践。下半年,区市场监管局将在运行调试后,添置自助查询机覆盖到新登、场口等集中化小城镇,为群众在“家门口查档”提供助力,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举措向基层倾斜。

图为在自助机上查询企业登记档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