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档案普法进党校”活动深入开展

2019-07-02 作者:胡荣华 信息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作为天津市普法活动“十大品牌”之一的“档案普法进党校”活动已进入第四个年头。6月上旬,天津市档案局联合市委党校举办“档案普法进党校”活动,这是全市机构改革档案行政职责划转党委办公厅(室)后举办的首次“档案普法进党校”活动,是对创建天津“档案普法进党校”品牌的深化。

今年的活动安排了两项内容,分两个阶段进行。6月4日至5日,市档案局在市委党校组织召开全市档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各区委办公室(区档案局)已取得执法证的人员和拟申领执法证的人员70余人参加。在培训班开班式上,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阎峰作动员讲话,强调要着眼于提高执法监督能力水平,保证档案法律法规顺利实施。培训邀请了中共天津市委党校教授和市场监管委相关人员为全体参训人员作专题讲座,市委办公厅档案法规处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档案行政执法主要内容和执法实践》的专题讲座。培训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共同研究执法中遇到的问题,并就机构改革后如何加强档案执法队伍建设和提升档案行政执法工作水平提出了宝贵意见。培训结束,新申领执法证人员参加了市档案局组织的档案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6月14日,市委党校副校长赵晓呼主持报告会,邀请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相关负责人到市委党校作题为《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的主题报告。市委党校局处级干部进修班、统战专题班、文化专题班、中青班学员,市档案局,各区委办公室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人,各级各类档案馆负责人,市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部门人员400余人参加。报告加深了各级领导干部对档案和档案工作及档案事业发展趋势的认识,对于贯彻落实好《档案法》、提供档案事业法律保障、发挥好档案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基础性作用、推进天津依法治档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积极意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6月27日 总第3391期 第一版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