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湖州吴兴:召开全区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

2019-07-22 作者:卞兰兰 信息来源:湖州市吴兴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7月18日,湖州市吴兴区档案局、档案馆联合召开全区档案工作培训会,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档案分管领导及专兼职档案员、行政村(社区)试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兴区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张美中就全区档案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今年是档案系统机构改革后的开局之年,虽然档案局馆分设,档案行政管理与档案馆工作仍旧合心合力,坚持“一盘棋、双加强”的工作思路,实现全区档案工作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善于把政治要求融入档案工作,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二是坚决落实党政档案集中统一管理政治原则,自觉把档案工作纳入单位工作总体部署,常议常抓;三是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举措,着力破解前进中的难题;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档案系统绝对安全;五是要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落实从事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上岗和专业培训,着力打造档案专业队伍。

随后,吴兴区档案局业务人员结合实际向与会者解读了《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国家档案局第13号令)所包含的各方面的内容;针对档案查阅服务“最多跑一次”,就远程查档平台应用进行实例演示,并对档案查阅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项目提出了任务要求;最后就下半年全区档案业务重点工作做了相关部署,要求各单位以思想再重视、措施再细化、责任再落实来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区档案工作者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档案业务知识水平和档案工作能力,为下半年吴兴区档案事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为吴兴区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