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省档案馆:省特级专家叶银灿向省档案馆
捐赠珍贵个人档案资料

2019-08-13 作者:雷飞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首批省特级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总工程师叶银灿将自己撰写的专著、译著、手稿,珍藏的照片、荣誉类证书、书信、纪念手表、印章等约160件(本、张、枚)个人档案资料无偿捐赠给省档案馆永久保存。其中包括1984年中日间首条海底通信电缆修复工程路由勘测报告、1994-1995年南沙群岛美济礁首次综合考察资料和照片、623工程纪念手表等极为珍贵的档案资料与实物。

叶银灿从1977年调入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工作至今,主要从事海洋工程地质和工程海洋学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及工程建设中关键技术的应用研发。曾先后主持重大海洋工程及科研任务40余项,为我国海底通信与海上油气工程勘察与评价技术跻身于国际先进行列、为宁波-舟山深水港域的规划与开发建设、为维护我国南海的国土权益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年76岁高龄的叶银灿对省档案馆的征集工作人员说:“把我保存的档案史料捐赠给你们进行更好地保存,是我的一个愿望,也希望能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我们走过的那段艰辛岁月”。看着眼前一大堆分类有序、保存齐全、整理规范的档案资料,同时听着叶老师平静而不平凡的个人历史述说,能让人真切感受到他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而迸发的强烈工作激情以及与档案工作的深深情结。

这些珍贵档案资料的进馆,进一步丰富了馆藏中与杰出人才相关的档案资源,使馆藏档案资源结构得到不断优化。据统计,截止目前,浙江省档案馆已为6位院士、5位省特级专家、1位著名浙商等杰出人才建立了专题档案,为下一步多途径、多渠道开发利用档案资源奠定了良好的资源基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