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嘉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指导调研县档案馆工作

2019-08-23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嘉善县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嘉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伟强到嘉善县档案馆开展调研,督促指导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县档案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县档案馆党组书记张敏华、馆长夏盛分别就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档案史志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专题汇报。

沈伟强部长对机构改革以来县档案馆工作节奏不断、队伍管理有效、廉政建设给力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县档案馆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刻也不能松,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半点也不能掉。县档案馆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确保看得见党员的先锋形象、望得见党组的核心作用、让群众记得住公共服务的质量水准。要让档案真正“活”起来,注重延伸品的开发;要让档案“用”起来,提升服务水平;要让档案“展”出来,扩大文本的张力;要立足存史,深化精品意识,让史志书籍成为收藏品;要立足资政,深化服务意识,让史志书籍成为工具书;要立足育人,深化教育意识,让史志书籍成为教科书。沈伟强对下一阶段做好档案史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档案系统干部“为党守史”资政服务的责任感,在工作中体现责任担当,形成良好风气。二是要不断探索创新档案史志工作新方法新模式,围绕县委重点工作,找好结合点,更好体现档案史志工作新作为。三是要不断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系统梳理业务,着力提升档案、党史、地方志业务能力。

座谈会后,沈伟强实地走访察看了查档服务大厅、嘉善县历史文化陈列馆等,详细询问民生档案服务情况。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