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湖州:市档案馆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9-08-05 作者:顾琪琪 信息来源:湖州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湖州市档案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黄丹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晓晖在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共湖州市委关于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结合市档案馆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主要是解决“怎么学”“怎么干”的问题。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以党支部、处室为单位进行分专题、分阶段深入学习,做到“统一思想学、联系实际学、查漏补缺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推动下半年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会议要求,对照全会部署,聚焦“十个高质量”任务,要实心干事、主动担当、集体奋斗,继续保持我市档案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良好态势,用下半年满意的成绩单来检验档案系统机构改革“一盘棋、双加强”优势,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一是对标对表“主题教育”。举全馆之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按时高质量完成。及早谋划市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活动方案和活动安排。二是对标对表“三服务”。继续深入联系企业走访对接,帮助排忧解难。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形成全市档案馆(室)基础材料和分析报告。开展馆藏档案的抢救和保护,加强第五轮档案移交及民生领域档案的接收工作,坚持“企业查档直通车”和工作日中午不间断查档等服务机制。三是对标对表“重大活动”。做好“湖州人大会”嘉宾的参观接待工作,加强对“湖州人大会”档案的指导和进馆工作。尽快理顺南太湖新区档案管理的体制机制。四是对标对表“长三角一体化”。《嘉兴市和湖州市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积极探索两地档案资源共享。学习长三角地区的先进经验,理思路、明方向,为“十四五”规划奠定基础。五是对标对表“自身建设”。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抓好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创建党建品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与高校合作办好档案干部业务培训班,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湖州市档案馆传达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