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桐乡:央视《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到访桐乡市档案馆拍摄

2019-08-06 作者:陆亚芬 信息来源:桐乡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8月1日,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化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走进桐乡市档案馆,开展采访拍摄工作。

方志为经,档案作纬,织就了桐乡的地理坐标。馆藏档案、地方志是桐乡文明历史的重要载体,真实记录了桐乡的历史变革、文化传承、地理风物、风俗民情等,全面展示了桐乡的“前世今生”,在地方传统文化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摄制组重点拍摄了市档案馆珍藏的民国《乌青镇志》等地方志,茅盾、丰子恺等名人档案。摄制组导演表示,此前已去桐乡境内多处取景,馆藏方志中的文字记载、桐乡名人的回忆手稿,与其拍摄的桐乡实景相互印证,很是珍贵。

据悉,《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央电视台打造的重点栏目,以县和县级市为拍摄主体,堪称一个地方的“影像名片”。《中国影像方志·桐乡篇》自7月20日开机拍摄,摄制组一行通过镜头,力图全方位展示桐乡的地域特色和发展成就。

制作完成后,该片将在央视相关频道及网络终端播放。镜头下影像版的方志与档案,将更为直观、形象、生动地向广大观众呈现一个最美桐乡,让全国乃至世界更加了解桐乡。

图为摄制组在挑选拍摄内容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