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省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08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省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荣高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上,馆领导围绕档案技术保护工作、电子文件归档、档案移交机制创新、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档案文化建设、在基层治理中加强档案工作、档案工作如何服务基层治理等调研题目,交流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分析了重点难点问题形成的原因,提出了破解难题的具体措施。

刘芸指出,省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馆领导带领6个调研组,分赴市县(区)档案馆、省直机关、国有企业和镇村,奔着问题去,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聚焦档案事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问计于基层、问计于先进,为基层破困境、解难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密切了与基层群众的联系,增强了为基层服务的自觉性,取得了初步成效。

刘芸要求,下一步要抓紧建立面向基层的专业服务团队,定期到市县(区)档案馆送服务;开好档案馆业务建设交流会,聚焦档案馆发展的重点难点进行研讨;完善落实好省级单位档案接收指导机制,深化指导服务;加强馆内配合融合,打破处室界限,建立项目团队;建立省内交流机制,提升全省档案馆工作水平,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

陈荣高肯定了省档案馆主题教育工作和调研成效,认为调研选题好,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结合了档案工作重点难点;调研有深度,深入市县(区)第一线,掌握第一手真实材料,调研始终围绕“最多跑一次”等重点工作展开;成效很明显,问题找得准找得实,更重要的是提出了对策举措。省馆为全省主题教育提供场所、服务,组织到位,讲解规范,反响很大。希望下一步省馆按照“四个到位”的要求,继续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切实抓好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