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舟山普陀:民生档案进乡镇 群众查档不出岛

2019-09-12 作者:鲍芦娜 信息来源:舟山市普陀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年来,舟山市普陀区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立足于服务海岛乡镇,实现“异地查档、跨馆服务”便民举措。从前,海岛乡镇群众若要查询民生档案信息,必须要乘坐班船到本岛档案馆查阅,经常会受到天气、航班的影响,不能及时办理查询,增加了海岛群众大量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为了改变海岛群众长期以来查档难的情况,普陀区档案馆将档案公共服务纳入所有乡镇(街道)便民服务窗口,正式与沈家门街道、东港街道、六横镇政府等12个乡镇街道签订了“浙江档案服务网查档”协议,覆盖率达到100%,从此,海岛群众能够不出海岛,在各乡镇街道、区办证中心档案窗口提出异地查档申请,海岛乡镇工作人员只需将要查阅的相关信息在浙江档案服务网登记,普陀区档案馆工作人员便可查询到全省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馆藏的民生档案信息,并通过政务网、邮寄等形式进行反馈。

下一步,普陀区档案馆将继续努力打造全方位、多途径的查档方式,搭起惠民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