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省档案局举办全省档案法治培训班

2019-09-05 作者:王凌 信息来源:档案法规综合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要求和浙江省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部署,提升机构改革后档案系统的行政执法水平,9月2日至4日,浙江省档案局在杭州举办全省档案法治培训班。全省档案系统11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省司法厅有关专家应邀讲授了《〈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解读》《立法权限与立法技术》等内容。从《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起草经过开始,介绍了规定的框架结构,结合条文对《规定》进行全面解读。同时以档案法律法规为例详细讲解了地方立法权限与立法技术规范。省委办公厅档案监督管理处处长许春芝以《机构改革后的档案行政监管》为题,讲授了档案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职责,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档案行政监管中的运用,档案行政监管路径与方法,正确认识和处理档案行政监管与业务指导的关系等方面的内容。省委办公厅档案法规综合处副处长胡文苑结合多年的档案法治工作经验讲解了《档案法治实务》,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档案法治的理解。培训班还就“互联网+监管”方面的工作任务、操作细节、考核指标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图为培训班学员们认真听课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