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海宁:市档案馆举行新馆启用仪式暨建馆60周年纪念活动

2020-01-19 作者:闻捷 信息来源:海宁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2019年底,海宁市档案馆顺利完成搬迁,为全年的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符号。2020年1月16日上午,海宁市档案馆新馆启用仪式暨建馆60周年纪念活动在档案馆新馆隆重举行。嘉兴市档案馆、兄弟县市档案馆领导,海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曾任档案史志主要领导和市档案局、市城投集团相关领导,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盐官度假区档案工作分管领导以及部分法定档案移交单位代表、上市企业代表、利用者代表、捐赠代表、档案史志离退休干部、档案馆全体人员等9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海宁市档案馆党组书记沈振定主持。

海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坤,嘉兴市档案馆副馆长陆建军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市档案馆馆长徐霞芳介绍了新馆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海宁档案史志60周年专题片《砥砺奋进六十载》,重温了60年档案发展历程和海宁社会经济变迁。

活动还举行了市政协“七十如歌,铸就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政协70周年华诞”书画大赛获奖、入展作品移交收藏仪式和甘露档案捐赠仪式,甘露之子萧平先生发表精彩感言。

启用仪式上,嘉兴市档案馆,海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档案局、市档案馆领导一起为新馆揭牌。活动后,与会人员有序参观了“砥砺奋进的海宁档案史志”图片展。

岁月嬗递,时光变迁,60年来,经过几代档案史志人的砥砺奋进,海宁档案史志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海宁市档案馆已发展成为一座集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场所于一体的国家一级档案馆。

海宁市档案馆将以此次新馆启用为契机,始终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发展,更好地发挥守护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功能作用,为全市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高质量发展前进,勇当“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