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一行及长三角地区档案工作座谈会参会代表参观考察浙江省档案馆

2020-10-24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一行及2020年长三角地区档案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60余人参观考察了浙江省档案馆。陆国强局长对浙江省档案馆积极推进档案工作数字赋能、整体智治,主动谋划建设档案数据中心,加快建设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高水平举办内容丰富质量很好的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鼓励。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刘芸,浙江省档案馆馆长李波等陪同考察。

  陆国强局长和代表们听取了浙江省档案馆档案工作数字赋能、整体智治工作情况介绍,考察了区域性国家重点保护中心,参观了“长三角三省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征集成果陈列展”和“难忘浙江事”展览。“长三角三省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征集成果陈列展”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档案部门联合举办,分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以赴、科学防治”“四海一家、并肩抗疫”“抗疫一盘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4个部分,精选了三省一市10余家档案馆的百余件珍贵档案,包括文件、照片集、请战书、战“疫”日记、入党申请书、出入证、感谢信、队旗、锦旗、海报、书画、剪纸、篆刻等,充分展现了长三角地区广大医务人员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的大爱情怀与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长三角人民团结奋战、众志成城的强大能量,充分展现了疫情防控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