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大运河文化档案亮相“京杭对话”

2020-10-26 作者:魏普 信息来源:中国档案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活动在北京开幕。活动以“运河上的京杭对话,共建共享新未来”为主题,举办了“鉴古藏今 共建共享千年运河”系列主题展。北京市档案馆以“通衢之州 水路都会”版块参展,利用丰富的馆藏提供了实物档案22件、图片20余张。

“通衢之州 水路都会”版块展示了明、清、民国等各个时期的珍贵历史档案,特别是一些珍贵馆藏档案原件在活动中亮相,用档案见证了运河作为漕运命脉的800年间,通州的政治、军事、经济的发展,以及具有特色的运河历史文化,受到与会人员和观众的一致称赞。此次展出的档案包括乾隆三十五年(1770年),漕运总督黄登贤为直隶省通州张家湾一带沿河催攒漕船事给皇帝的奏书和光绪五年(1879年)古《通州志》上下两函16册等。

北京市档案馆在筹办参与“京杭对话”有关活动的过程中,围绕主题选定展览内容,深入挖掘馆藏资源,确定展览设计方案,积极与主办方沟通协商,按计划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高质量完成布展,并专门派出业务骨干在展览现场接待观众,各项工作得到主办方的认可。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0月8日 总第3586期 第一版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