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丽水缙云:县档案馆新馆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2020-10-28 作者:杜建丽 信息来源:缙云县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缙云县档案馆召开档案馆新馆搬迁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新馆搬迁工作。此次档案馆搬迁,是缙云县档案事业实现科学发展、实现历史跨越的重要转折。

为了确保搬迁工作顺利进行,缙云县档案馆前期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一是提高“搬迁”工作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馆搬迁的重大意义,鼓励全馆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档案馆搬迁工作。二是结合省级综合国家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做好老馆档案的清点工作。组织人员对老馆的全部档案逐一清点,摸清家底。三是制定档案馆新馆搬迁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对实施步骤、组织领导、新馆库房规划、搬迁顺序、搬迁流程、纪律要求等作出详细安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搬迁万无一失。四是提前做好搬家公司服务采购,加强与搬家公司前期沟通,提高搬迁工作配合度。五是制定搬迁应急预案,提高搬迁过程中应急响应能力。

此次搬迁工作具体分两步实施,计划于10月份完成档案实体搬迁,11月份完成档案办公设备等搬迁。目前搬迁第一阶段档案实体搬迁工作已完成,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加班加点,用时8天完成了4.5万卷和64.1万件文书档案、1.7万卷会计科技及特种载体档案、1.7万卷图书资料的出库、装车、运输、卸车、入库和上架等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