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衢州开化:县档案馆推行“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

2020-10-28 作者:方燕杰 信息来源:开化县档案馆 浏览次数:

自开化县推行“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以来,开化县档案馆坚持会前安排一刻钟时间进行党性教育学习,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促进档案史志干部进一步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一是以领导表率,凝聚干部思想共识。馆(室)班子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在馆务会议前安排15分钟进行党性党纪教育专题学习,由主要负责人带头发言,谈感想谈体会,带动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机关支部及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采取领导领学的方式,原文领学党章党规,带头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全体档案史志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二是用身边典型,对干部敲好廉洁警钟。围绕党规党纪、政策法规、典型案例、纪律通报等精选学习内容,特别突出“酒局”“牌局”等重点问题整治工作,运用身边人、身边事,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做到常提醒、勤过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揽镜自照,确保党纪党规入脑入心。

三是讲红色故事,激发干部担当力量。把“党性教育一刻钟”和“8090宣讲”相结合,鼓励年轻干部利用会前一刻钟,开讲开化红色革命故事,既回溯过去的峥嵘岁月、动人事迹,又感受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坚强意志。让全体档案史志干部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把从浙西革命斗争精神汲取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动能,为建设“示范窗口”作出档案史志人的应有贡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