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衢州:积极开展新修订《档案法》宣贯工作

2020-11-26 作者:赵灵洁 信息来源:衢州市委办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通知》要求,衢州市立即行动,认真落实“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切实履行党管档案工作的政治责任,将档案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引向深入。

一是条线与部门联动,强化统一部署。全市各级档案部门把档案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县(市、区)党委办公室及档案馆将档案法学习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市委组织部将档案法的解读纳入市委党校中青班培训课程;市司法局将档案法纳入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用法考试内容,全市上下形成了知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二是线上与线下结合,扩大宣传效应。线下通过张贴宣传挂图、制作专题展板、编印法律法规汇编、组织普法宣讲等形式深入机关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开展档案法宣传。线上通过档案工作钉钉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对档案法全文及权威解读进行转发和宣传。目前,已分发宣传资料500余册,张贴宣传挂图50余份,专题制作微信推送3期,干部群众参与2000余人次。

三是执法与指导并举,夯实基层基础。以档案法修订为契机,在扩大学习宣传的基础上,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衢州市档案局采取“互联网+监管”形式,开展市级机关单位档案规范化管理执法检查和市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结合现场教学进行基础业务知识普及,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切实把档案法律制度转化为档案治理效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