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龙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档案业务检查工作

2020-11-26 作者:章诗弈 信息来源:龙泉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龙泉市开展档案业务联合检查,该检查由龙泉市档案局牵头,市档案馆、市密码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此次档案检查旨在提升全市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管理水平,深入践行档案工作“三个走向”,为龙泉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提供档案支持。

档案业务检查主要对象是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改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卫生健康局等十余家单位。检查重点是各单位贯彻落实新《档案法》、疫情防控档案收集整理、行政执法案卷归档、档案安全管理等四个方面工作。经查,各单位在档案库房管理、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存在部分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建议,并详细填写《龙泉市机关单位、乡镇街道档案指导记录》反馈给各单位,后续还将对各单位问题整改工作提供专门指导和服务。此次检查的结果将作为全市年度考核重要参考依据。

下一步,龙泉市档案系统将以此次档案业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市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全力服务中心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