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召开档案信息化暨省档案数据共享中心建设座谈

2020-11-30 信息来源:电子档案管理处 浏览次数:

11月25日,省档案馆组织部分市档案馆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召开档案信息化暨省档案数据共享中心建设座谈会。省档案馆副馆长郑金月参加座谈。

省档案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正在编制中的省馆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纲要有关信息化工作的初步想法,还邀请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的专家分享 “双中台技术架构”的理念和案例。

宁波、嘉兴、绍兴、金华、丽水等市档案馆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逐一发言,畅谈各馆在档案信息化方面的工作计划以及对档案数据共享中心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包括通过完善档案数据标准来加强数据汇集的广度、深度;通过加强局馆联动更好地推动项目开展和实施;通过完善顶层设计,厘清与各馆现有系统的关系等。郑金月副馆长听完座谈最后总结时指出,各地对档案数据共享中心项目认识较为统一,一是项目好,有助于全省档案数据资源共享,也有利于带动各档案馆业务工作发展,二是项目难,但正因为实施有难度,才更体现项目本身有价值,体现浙江档案人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并对各档案馆提出的部分问题以及疑虑作了现场回应,对档案数据共享中心建设下一步工作也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查漏补缺尽快确立数据汇集的标准;二要多方调研尽快明确系统的需求;三要局馆合作尽快完善体制机制。


摘自:浙江省档案馆微信订阅号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