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馆校携手为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浙江经验

2020-12-22 信息来源:宣传文化处 浏览次数:

浙江省档案馆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7日上午,浙江省档案馆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在杭州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浙江省档案馆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与时俱进建设现代化模范省馆的重要举措,开启了机构改革后浙江省档案馆与国内顶尖高校全面合作的先河。省档案馆馆长李波、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刘越男出席签约仪式,并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

李波馆长指出建设现代化模范省馆,打造档案工作“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和金名片,必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档案工作理念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治理创新、业务创新、方式创新。省档案馆愿与人大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开展深度、务实合作:一是在合作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增强档案工作研究能力上取得实质性成效;二是在合作开展档案人员在职培训、提高档案干部专业能力上取得实质性成效;三是在合作开展档案科学研究、打造省档案馆科创高地上取得实质性成效;四是在合作开展档案业务案例研究、推进档案工作实践创新上取得实质性成效。

刘越男院长表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未来更加全面深入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通过科研合作,碰撞出中国特色档案学理论的新火花;通过教学合作,探索出新的教学实践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借助新的信息技术,探索出后疫情时代新的合作模式。

省档案馆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是档案发展进入数据时代、智能时代、创新时代、蝶变时代,双方发挥优势,打造档案工作高地、档案教学高地的新起点。双方表示要站在时代前列、顺应发展大势,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守正创新、奋力作为、携手合作,共同为新时代中国档案事业发展打造浙江样本、提供浙江方案。下一步,双方将设立专班、建立机制,加强谋划、保持沟通,推动馆校合作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效。


摘自:浙江省档案馆微信订阅号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