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温州瓯海:戏剧家董每戡先生手稿入藏区档案馆

2020-12-22 作者:杨哲 信息来源:温州市瓯海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12月17日,著名戏剧家董每戡先生手稿捐赠仪式暨纪念讲座在温州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温州市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金平,区档案馆馆长陈建中等领导、学者参加了捐赠仪式。

董每戡先生儿子董苗先生将《说剧》、《三国演义试论》、《笠翁曲话论释》等手稿捐赠给瓯海区档案馆,馆长陈建中接受了捐赠的手稿。随后还举行了区档案馆主编的《董每戡手稿精粹集》首发仪式, 并现场将该书捐赠给温州市图书馆、瓯海区图书馆、温州大学图书馆等单位。

据悉,董每戡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戏剧史研究专家、戏剧理论家、剧作家,为瓯海区历史名人,著有《中国戏剧简史》《西洋戏剧简史》等,为中国戏曲学术界创立了中国“剧史家”之说的思想体系,同时构建了中国“戏剧史体系”,其手稿为各种香烟壳、包装纸、书信空白边裁下来粘贴而成,人称“百衲稿”。这次董每戡先生手稿捐赠区档案馆,进一步丰富了馆藏资源。下一步,瓯海区档案馆将会对董每戡先生手稿进行系统整理并数字化,予以妥善保管和利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