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宁波:践行档案人职业精神,助推复工企业防疫工作

2020-02-21 作者:江守文 信息来源:宁波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哪里需要去哪里!宁波市档案馆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自2月6日以来选调精兵强将,赴横溪镇协助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阶段他们克服了卡点分散、天气恶劣等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镇里安排的路检工作。12日,随着镇里多家企业渐渐复工,他们又领受了督导开工企业严密做好疫情防范工作任务。

进工厂前,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各级对复工企业防疫工作的通知精神,熟知要求。根据企业上班时间,天刚蒙蒙亮时,他们就从家里出发,驱车奔向自己负责的企业,围绕镇里提出的“六个方面”认真细致地开展督导工作。工厂大门、车间、办公场所、食堂、卫生间无处不活跃着他们的身影,通过查阅、实地检查、了解询问等形式,每到一处,每发现一个问题,他们马上督促企业迅速整改,并认真做好记录。为便于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他们组建了微信群,设计了“复工企业防疫情况登记”小程序(现已在镇里推广应用),在群里交流工作,推广各企业好的做法,探讨企业存在的困难,每天填写督导日志,由程序员汇总后向企业和镇里反馈,当好了镇企之间的“联结员”,企业与员工的“协调员”,上级政策和防疫知识的“宣讲员”,充分展示了档案人“创新开放,敬业守真”的职业精神,极大地推动了复工企业防疫工作的有力开展。


宁波市档案馆两名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