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松阳:县档案馆“四个全”参与防疫工作

2020-02-21 作者:阙海燕 信息来源:松阳县档案馆 浏览次数:

自松阳县抗击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以来,县档案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参与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档案人的力量。

全员参与防疫工作。除居家隔离人员外,全体在职、退二线党员干部均向所在社区临时党支部报到,12人(7名党员,5名非党员)参与住户排查、防疫宣传、外来人员管控、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卡点检查检测等工作,截止2月17日共计66人次、265个小时。其中1名干部抽调县集中隔离点全天候值守,支援一线防控。党员纪歆语向县红十字会捐赠500个医用口罩。居家隔离人员也坚持在家办公,积极参与防疫数据统计、联络通知、信息编排报送等工作。

全心为防疫决策提供借鉴史料。通过数字档案库,全面迅速检索梳理161份(不含机密件)2003年松阳县抗击“非典”疫情的相关档案,报县防疫指挥部,为全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整理《松阳历史上曾发生的疫情》,提供资政服务。

全程提供防疫建档业务指导。及时发出疫情档案建档通知和疫情档案归档范围,派员到县防疫指挥部,现场指导疫情档案收集归档工作,做到疫情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组建涵盖全县各部门、乡镇的档案工作群,在线部署档案管理工作,全程不间断提供细致全面的业务指导。

全力保障群众查档需求。发布暂停现场查档服务公告以减少人员集聚的同时,提供网上办、掌上办等途径的查档服务,确保防疫期间查档服务不断档。目前,已受理网上查档、来电查档6例。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