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温州龙湾:区档案馆解决种植大户时蔬采摘销售难题

2020-03-11 作者:林日丰 信息来源:温州市龙湾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温州市龙湾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联系村(新莒村)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一次日常巡查中,村里一名种植大户夏念春找到了工作人员,诉说了他面临的花椰菜等时蔬处理难题,并表达了想捐献20万吨花椰菜的想法。

蔬菜一旦成熟,就须及时采摘销售,否则将造成浪费。龙湾区档案馆了解夏念春的情况后立即行动,与农业、卫生、团委等部门进行了沟通联系,第一时间组织了一批志愿者,赶赴农场助力农户采摘、运输蔬菜。在农场里,志愿者分工合作,精心挑选,将蔬菜分袋装好,由区邮政派送的“爱心助农”专车统一运送至联系好的接收点——区疾控中心、永中卫生院、万顺社区、红景天老年公寓、美好老人院、康怡养老院及永中龙康养老中心等地,将“爱心蔬菜”送至医务人员、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手中,也将温暖传递到每个人的心间。

为进一步减少农户损失,龙湾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动发动青年员工以“奉献爱心”的方式,给予这三批蔬菜一定补助。令人感动的是,该农户提议将该笔费用捐献到区红十字会,表示要以微薄之力援助全区防疫工作的开展。

“爱心蔬菜”送至区疾控中心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