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档案馆疫情防控工作组“三心”彰显档案“硬核”

2020-04-27 信息来源:湖北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湖北省委统一部署,湖北省档案馆迅速行动,组建了以副馆长刘晓春为组长,馆机关人员中抽调10名精兵强将为组员的支持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组,对口支援洪山区张家湾街道复地悦城社区,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组成员中处级以上同志达7名,平均年龄45岁,主要承担社区门岗值守、人员排查、小区巡逻、居民团购物资搬运分发以及社区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

充满一颗“红心”抗疫。社区就是战场、党员就是战士。2月29日星期六是工作组下沉社区第一天,在与社区对接交流中,工作组组长、副馆长刘晓春代表工作组表态,下沉工作期间不讲条件和价钱,不给社区添麻烦,接受社区统一安排与调度,10名下沉干部与省档案馆工作脱钩,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全岗全责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加强对下沉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工作组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推动抗疫工作落实落地。10名党员干部表示要明确职责、端正态度,坚决贯彻省委要求,执行战时工作纪律,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按照每天8:30—17:30时间要求,每天准时到岗开展工作,有紧急任务时,加班加点毫无怨言。

怀揣一颗“爱心”抗疫。病毒无情人有情。3月4日,省档案馆主持工作的副馆长李宗春、二级巡视员张京兰一行来到社区进行慰问,与社区书记商量对策,提出抗疫建议,并多方筹措防护物资,向社区赠送防护服50件、医用口罩1000只、乳胶手套90双、5000ml医用酒精2壶、75%酒精1箱、84消毒液3箱。工作组10名同志还每人捐款100元,购买了一批生活物资慰问社区工作人员。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工作级摸排出社区共有66户一线医护工作者,分别上门对其慰问。获悉“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的母亲居住在本社区,副馆长刘晓春带领部分组员专门上门送上500元慰问品,向其母亲表示深切慰问,工作组一名党员同志自掏腰包为其送去800元慰问金。为解决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生活物资紧缺状况,工作组队员牛渭涛、鲁旭、吕东徽、郑广元、张炳长五名队员克服困难、主动请缨,上门为8户居民分送爱心菜。其中鲁旭同志还自费购买慰问物资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属送爱心,吕东徽同志主动联系一批低价生活物资进社区,解决部分困难群众生活实际困难,并为一户生活困难群众捐款200元。在工作中发现进出社区办公人员消毒不彻底,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工作组专门制作消毒地垫摆放在社区办公大楼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起到很好防护作用。

攥着一颗“狠心”抗疫。疫情告急,党员冲在一线。工作组10名同志在社区统一安排下,认领自己的工作岗位,大家各司其职,工作互相补位不分彼此,共同守卫社区平安。刘晓春、吕东徽、牛渭涛、张炳长同志负责二期14栋2602户居民排查工作,没有公用电话,他们用自己手机拨打,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对没有居住在本社区的人员进行再次核查认定。焦光生、张益游、鲁旭、杨运平、王涛、郑广元同志负责二期前后门岗执勤和路面巡逻工作,他们严格履行职责,坚守原则,认真细致核查每一辆车每一个人,主动为出门不便居民购药,耐心劝返和制止遛狗、散步、翻越围挡出门摘菜等行为50余人次。在小区巡逻过程中,对居民反映强烈的小区内游泳池聚积污水、易滋生细菌的现状,迅速与社区沟通,对游泳池污水及时处理,受到居民交口称赞。下沉报到第二日,正值社区一批爱心菜要进行分发,10名同志根据社区分工安排,加班至晚上九点,对社区团购的近1000份生活物资进行有序分发。第二天一大早,又赴中南路中商货物中心搬运爱心菜1000余份,在社区拖货车辆不足的情况下,主动用自己私家车装载货物,拖回社区后卸载发放到居民手中。

从下沉社区第一天开始,工作组就以良好的状态、高效务实的作风和急人所急的真诚迅速融入到服务社区工作中,赢得了社区人员的好评。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