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探索建立省管厅级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档案

2020-05-11 信息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客观跟踪记录干部政治表现,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把好干部选拔任用政治关,青海省在制定出台《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基础上,研究制定《省管厅级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档案管理暂行办法》,积极探索建立省管厅级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档案。

省管厅级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档案的建档对象包括市州党政班子成员、省委省政府所属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省法检两院领导班子成员中的省管厅级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和建档内容主要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本着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的原则,以电子和书面结合的方式,在收集归档材料的基础上,注重对干部政治素质进行分析研判,填写《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卡》。

据了解,政治素质档案所记录的政治表现主要是将干部政治素质的考察了解延伸到经常性工作中,把功夫下在平时,通过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立体式、深层次地跟踪了解和对各方面信息的“大数据”比对分析,归纳提炼干部政治素质表现情况,形成政治素质评价鉴定材料,以此作为干部动议酝酿、考察考核、提拔任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日常调整等工作的重要参考。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