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图片新闻
真情为民,热情服务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8日下午的查档大厅,迎来了一位查档用户,携单位的介绍信,来查两份文件。查档接待窗口的工作人员按照工作流程快速处理好了查档事宜,用户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5月9日的下午,这位查档用户再次出现在了查档大厅,原来,她是为她身患尿毒症多年的丈夫来查档。她的丈夫即将到了退休年限,但是办理退休的过程当中因个人档案曾经遗失过,导致计算工龄的时候遇到了诸多困难。丈夫曾经换过五、六家单位,待过杭州,去过宁波,工作的时长也都有限,时间久远,很难取证。查档接待工作人员听了相关的线索之后,充分利用在查档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优势,在各类档案线索中摸排检索。同时,用户也因为时间久了,回忆困难,工作人员帮助用户一起,一边回忆一边整理工作履历,还向别的馆发起跨馆查档一起检索。最终,用户根据工作人员的经验建议,去了户籍管理部门,查到了一些线索。虽然在我馆未查到相关的信息资料,用户却给我们寄来了锦旗,上书“真情为民,热情服务”。

其实这是查档接待的日常工作中很普通的一幕,每天都在发生,查档工作人员年年如一日,接待现场、网端、电话端的各类查档服务,树兰台形象,展巾帼风采,站好全国巾帼文明这班岗,热心热忱服务人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