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保护处党支部:在档案保护工作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

2020-05-19 作者:兰台风馨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技术保护处党支部开展 “践行‘三个走向’新作为”大讨论。全体党员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对标对表档案工作“三个走向”要求,以档案技术保护工作为特点,突出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建设,剖析在巡视中发现的技术保护工作方面的问题根源。大家表示,要按照档案工作“三个走向”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列出巡视整改问题清单,攻坚克难,进一步推动档案技术保护的改革创新;要充分发挥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先进档案技术设施设备的技术引领作用,努力做好省档案馆档案技术保护工作,与建设“重要窗口”现代化模范档案馆相适应。

大家一致认为,要破解难题显担当,按照档案工作“三个走向”重要论述要求,拓展省档案馆功能建设,特别是要在破损严重档案修复、档案去酸、档案高仿真以及灾害中档案的应急救援和处理等方面有突破性进展,不断提升档案保护技术能力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创新发展,在全省档案抢救和保护工作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

会议提出,要围绕区域档案保护中心建设,重点解决口述历史档案采集、模转数技术、数转模技术和缩微技术方面运用,建设好多媒体档案抢救与保护基地及口述历史档案采集研究基地。积极做好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联席会、技术专家委员工作,搞好档案保护技术培训班,与省档案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合作,积极培养新一代档案保护技术人才,把我省档案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阶段。要组织全馆力量初步排查破损档案情况,在此基础上制定抢救修复计划,加强档案修复现场管理,提升档案修复质量和数量,解决档案修复进度问题。要加强档案数转模过程中的电子档案数据安全管理。要充分发挥档案技术保护专家服务组作用,有重点地针对档案保护技术前沿和档案保护工作中重大问题开展创新性、实践性研究。要加强廉政风险防范,拟定安全保密协议,实施项目精细化管理。

  来源: “兰台风馨”学习品牌 《“践行‘三个走向’新作为”进行时》栏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