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绍兴上虞:档案局、馆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档案督查指导

2020-05-19 作者:丁柳颖 信息来源:绍兴市上虞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督查指导,5月11日至5月15日,绍兴市上虞区档案局、档案馆整合力量,由局馆领导带队,分组对上虞区60个重点部门、各乡镇街道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疫情档案开展集中专项督查指导。

督查指导小组成员通过现场提问、核对目录清单、查阅台账等形式,对各单位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五个是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即各单位是否落实专人开展疫情防控档案相关工作、形成的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是否按归档范围收集齐全完整、档案各门类载体是否齐全、档案是否按要求进行安全保管、涉密档案是否按照保密法规规定严格管理。

现场,督查指导小组对发现的问题,首先做好当场指导和点评,并要求各单位对照疫情防控归档目录清单,补充完善档案资料,确保前期疫情防控档案于6月30日前移交进馆。

通过局、馆联合督查指导,全面排查了档案收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掌握了各单位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归档情况,也使各单位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下阶段,上虞区档案局、区档案馆将继续强化“一盘棋、双加强”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职责,抓好存在问题的督促整改落实,对部分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归档不完整、不规范、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局、馆派出档案工作人员,实行一对一的重点指导,限时完成整改,确保各单位疫情防控档案资料应收尽收、应归尽归,为资政服务提供档案依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