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庆元:强化档案利用 突显档案价值

2020-05-19 作者:吴笑敏 信息来源:庆元县档案馆 浏览次数:

档案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利用。“十三五期间”,庆元县档案馆持续推进档案免费查询、“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便民举措,不断强化档案社会服务功能。

随着馆藏档案扫描比例不断上升,档案服务更加高效便捷。2016至2019年以来,我县档案馆共接待社会各界档案利用者12350人次,查阅档案35972卷(件),并呈现逐年上升趋势。特别是浙江省档案服务网启用以来, “异地查档、跨馆服务”转至线上办理,实现查档服务“跑零次”。2019年,县档案馆受理网上查档84件,其中移动端查档37件,准其办理率100%。档案的利用为我县项目建设、落实政策、矛盾化解、学术研究等方面提供了大量详实的第一手资料,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建设和和谐社会建设。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