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苍南:举行防疫摄影展、实物展

2020-05-19 作者:蔡陈杰 信息来源:苍南县委办(档案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记录苍南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奋力实现“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的历史档案,构建疫情防控特殊历史时期的共同回忆,苍南县档案局、县档案馆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各有关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档案建档工作责任,确保各类疫情防控档案应收尽收。按照温州市人大副主任、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的批示精神,服务疫情工作“四个一”工程(即一本书、一部短片、一次展览、一个徽章),苍南县档案局、馆将征集的档案应用于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的“一次展览”工程,举办以“一束有温度的灯光,一种有温度的力量”为主题的大型摄影展和实物展。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各级干部、广大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不畏艰险、众志成城,产生了大量珍贵的照片、文件和实物。据悉,这次展览共收集实物档案1200余件、纸质档案1850件 、书画作品、版画100余件、电子档案50.2GB(图片2000余张、歌戏曲58件、音视频102个)。展览以实物形式向观众展示了全县各有关单位按照“各自为战”战略部署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珍贵史实,并以时间为轴有序的将素材组织到一起,让观众重温这场来之不易的伟大胜利。截至5月18日,共接待参观13000余人次。

展览实物


展览图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