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嘉兴南湖:区档案新馆正式启用

2020-06-11 作者:俞一清 信息来源:嘉兴市南湖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南湖区档案馆新馆启用仪式在南湖区行政中心举行。嘉兴市档案馆党组副书记、副馆长周春锋,南湖区领导钱学勤、黄敏、俞益东、俞新华等出席。

启用仪式上,周春锋代表嘉兴市档案局、档案馆致辞时认为,“南湖区档案史志工作近几年的进步和取得的成绩,我们是肯定的。”

钱学勤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指出,“南湖区作为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档案史志工作,着力于发掘和记录我党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今年首部地方党史《中国共产党南湖历史》也已进入送审阶段,将在建党百年前公开出版”。

钱学勤希望档案部门更加主动融入大局,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紧紧围绕“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档案工作方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筑牢档案安全防线、助力平安南湖建设上再强化,在加强“三个地”档案资源建设上再细化,在档案史志工作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再优化,在档案信息化建设促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上再深化,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档案服务需求和美好生活需要,为助推红船旁“首善之区”建设贡献“兰台”人的力量和智慧。

这些年来,南湖区档案部门因地制宜,强基固本,先后通过了“国家二级档案馆”测评认定和“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试认定,出版了首部地方综合年鉴《南湖年鉴》,地方志书编修和地方党史编研工作也取得重大进展。

2016年,“南湖区档案馆建设项目”列入南湖区2016年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实施计划(新建项目),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框架结构,共四层,主要是由档案库房、档案业务和技术用房、对外服务用房、附属用房、办公和会议用房及连廊组成的综合楼。

揭牌仪式现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