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温州龙湾:区档案馆展厅、查阅大厅正式启用

2020-06-11 信息来源:温州市龙湾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今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当天上午,温州市龙湾区档案馆举行简朴庄重的展厅与查阅大厅启用仪式,全面完成升级改造的档案展厅和查阅大厅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小露,副区长陈军苹为展厅揭幕。

龙湾区档案馆展厅面积3000多平方米,分为沧海桑田、千年文脉、岁月聚焦、励精图治和春风发物五个篇章,展出各类照片档案、音像档案和实物档案,展示了龙湾城市发展的历史轨迹。展厅用档案串联历史,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在客观、真实的档案之中,感受到了龙湾建设发展的根基,感受龙湾经济社会以及人们衣食住行的巨大变化,感受兼具档案特色、龙湾特色的档案展示体验馆的独特魅力。展览中薪火相传、时光照相馆、民营经济等互动内容,通过潜移默化、寓教于乐的方式,实现了档案的教育功能。

近年来,龙湾区档案馆以“五档共建”为主抓手,不断创优发展环境、夯实资源基础、提升公共服务、服务基层治理,获评全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并创成全市唯一荣获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和国家级数字档案馆两张国字号名片的县(市、区)级档案馆。今后,区档案馆将对标对表档案工作‘三个走向’要求,争当现代化模范档案馆,突出档案文化功能,更好地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努力打造高品质文化场馆,为服务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档案力量。

图为展厅揭幕现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