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湖州:市档案馆启动“小康路上的档案坚守者”访谈活动

2020-06-18 作者:顾琪琪 信息来源:湖州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打造档案基层治理的“重要窗口”凝聚奋进力量,6月16日,湖州市档案馆正式启动“小康路上的档案坚守者”访谈活动。

此次采访通过挖掘、宣传身边的档案先进工作者,回顾全市档案事业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基层档案治理工作的显著变化,形象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档案人工作生活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红利,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第一位被采访的是湖州市中院档案室徐川萱老师,她是一位勤勤恳恳、埋首档案工作二十载的“匠人”。她讲述了1998年进入法院工作后见证20年来法院档案工作的发展变化,各类档案记录了法院事业发展的点点滴滴。她告诉记者:“千年的文字会说话,把档案收集齐全完整,才是真正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档案工作不是一成不变的,自己要跟上时代的发展要求,探索规范管理、科学管理。”“做好档案工作,应注重品行‘修’。不能没有奉献意识,不能失去对档案事业的热爱,这是每一位合格的档案人必需的修为。”

此类访谈活动展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的档案工作者“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真诚情怀和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求真务实的严谨作风,以“坚守平凡、创造非凡”的姿态在创新创业中守初心担使命,引领全市档案人共同谱写“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档案篇章。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