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江山:市档案馆举行援鄂医护人员抗疫档案捐赠仪式

2020-08-10 作者:徐槊蔓 信息来源:江山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一张以抗疫英雄为底色,写有“航班:凯旋号、登机口:英雄的城市、目的地:家”的抗疫纪念登机牌、一件写有5人签名的防护服……8月6日上午,江山市档案馆举行援鄂医护人员抗疫档案捐赠仪式。江山市市委副书记胡炳泉,副市长何正芳,江山市档案馆馆长徐青,卫生健康局局长应维忠,市委办、市府办相关领导及江山援鄂医疗队5位队员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5名医护人员与江山市档案馆签订捐赠协议,并向市档案馆捐赠实物,市档案馆向他们颁发收藏证书。据悉,江山市档案馆共收到援鄂医护人员捐赠的抗疫档案共75件。其中包括机票、纪念登机牌、专题邮票、防护服、防护靴、口罩、护目镜、卫生背心、社会各界的感谢信等重要实物档案。

胡炳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5位医护人员的捐赠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市档案馆及时收集疫情防控档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市档案馆要以5位医护人员的抗疫档案为切入点,进一步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征集、整理工作。全市各单位特别是卫生健康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档案的重要意义,把档案工作纳入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重视疫情防控档案的形成、收集和管理,全面记录和保存抗疫一线人员尽责担当、救死扶伤的历史过程,全面记录和保存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感人画面。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