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杭州富阳:举办中国第五届中国晒谱节暨富阳首届晒谱节

2020-08-10 作者:单妍 信息来源:杭州市富阳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由杭州富阳区档案馆主办的2020年第五届中国晒谱节暨富阳首届晒谱节在富春山馆举行,活动在龙门古镇设立分会场。此次晒谱节上不仅展示了晒谱古礼,同时还举行家谱展、祖像展、寻根寻谱亲情谱交流等系列活动。活动共展出新中国成立及以前老旧家谱原件100多种,新编修的家谱约100多册,以宗谱为媒介,向外界展示和推广中国优秀而丰富的传统文化。

活动引起较好社会反响和评价。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活动当日24:00,共15家媒体、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跟踪报道,推送相关稿件20余篇;活动全程在微信、央视新闻+、新华社现场云、一直播、哔哩哔哩等十大平台进行全球直播,当天观看总人数超55万。活动当日,现场征集家谱16部100册;收到热心市民捐赠家谱16部83册;名人档案证书5本、照片80张、书籍三本、U盘一个。

由于本次活动吸引来自海内外各地乡贤的支持和参与,使乡贤与档案馆建立了良好的联系,为后期“重要人物”档案的征集作出铺垫。富阳乡贤王在希表示:“富阳是一座历史文化积淀非常深厚的古城,第五届中国晒谱节在这里举办,很有意义。家谱本身是一种文化,过去很多家族都是通过家谱、家训来教育后代,家谱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家谱体现一种历史,不管几千年,我们仍然可以寻根问祖。如果说文化是民族的灵魂,那么历史就是民族的脊梁,使中华文明绵延不绝。举办晒谱活动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道德教育,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开启中华民族历史新纪元具有积极的意义。”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