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缙云:县档案馆帮助结对村做好“黑格比”灾后抢救工作

2020-08-11 作者:张慧琴 信息来源:缙云县档案馆 浏览次数:

8月7日,缙云县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赴结对村壶镇镇西施村开展“黑格比”台风灾后抢救结对活动。

8月4日,因受“黑格比”台风影响,壶镇镇白竹片区是本次缙云降雨量最大中心,西施站雨量最高达267毫米,破该站历史极值,强降雨导致村里多处房屋进水,道路塌方或积水、农田被淹,部分老旧房屋倒塌,据统计受灾群众达50多户。

为帮助西施村做好抗台工作,在台风来临前,县档案馆主动与村干部对接,了解抗台准备情况,同时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在灾情发生后,结对干部第一时间向结对户了解受灾情况,在得知村里的饮用水正常供水中断、救灾物资缺乏后,馆领导亲自带队为西施村送去矿泉水及雨靴等救灾物资,查看村里的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鼓励村干部和群众要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灾后的自救重建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