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湖州南浔:就近查档系统顺利通过验收上线

2020-09-23 作者:朱洁 信息来源:湖州市南浔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9月11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档案馆组织专家组对区就近查档系统项目进行了验收。湖州市档案馆办公室主任袁玉武、区档案馆副馆长张宇锋及嘉兴市嘉善县、湖州市长兴县的2名档案信息化专家参加验收会。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软件公司工程师的项目基本情况汇报,审阅了项目相关文件,观看系统现场演示。最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并就进一步完善该系统提出建议。

区就近查档系统基于南浔区政务网,把档案查询平台延伸到各镇(开发区)便民服务中心,实现了“就近查档,异地出证”的档案查询新模式,为老百姓提供了查档便利。目前,该系统已开始试运行阶段,并已为乡镇(开发区)289人提供了档案查询利用服务。

作为便民服务新举措,区就近查档系统在满足乡镇自主查档的基础上,也满足了向该馆提交远程申请的异地查档需求。以善琏镇为例,在试运行阶段,该馆接收到就近查档系统远程申请。工作人员进行系统检索后,未能找到与其查档需求完全相符的档案,仅找到一份登记年度相符,男方姓名一致,女方姓名稍有出入的结婚登记档案。于是联系善琏镇工作人员向查档当事人徐女士就详细登记内容的进行核对确认。经沟通确认是徐女士所需的档案。可以通过善琏镇政府进行远程档案出证。在此次查档流程中,就近查档系统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乡镇查档流程的顺利办理提供了远程支持。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