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2020年全文数据库 建设项目圆满结项

2021-01-11 信息来源:电子档案管理处 浏览次数:

近日,省档案馆举行全文数据库建设项目结项验收会。项目验收专家组按照招标要求、项目合同、验收规定等对项目成果、过程材料等进行严格审验。同时听取了项目承建方的实施情况汇报和质检方的质检情况报告,并就项目实施管理过程中的安全、质量、效率等工作进行了质询。项目完成档案数字化扫描573万页,文件级条目著录33万条,合格率达98.7%,成果符合招标要求,质量达标,安全零事故,项目圆满结项。

全文数据库建设项目是省档案馆2020年20项重点事项任务之一,也是巡视整改的一项重要任务。由于馆藏档案部分为50年代、60年代文书档案,均为手写体且部分无规范正题名,致使文件级条目著录难度极大;民国档案脆化严重、工程档案图纸居多,扫描工作亦是困难重重。项目组成员均为各项目抽调到杭,项目初期受疫情影响,出于安全考虑对入馆人员均进行了14天的隔离,使得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电子档案管理处迎难而上,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班加点,组织人员常驻加工现场指导数字化工作,每日定时进行库房安全检查、疫情防控,按时完成了年度目标和巡视整改指出的馆藏数字化问题今年的整改任务。


摘自:浙江省档案馆微信订阅号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