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温岭:全市掀起学习宣传新修订《档案法》热潮

2021-01-13 作者:黄微晓 信息来源:温岭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新修订《档案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温岭市档案局、档案馆把学习宣传贯彻《档案法》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做好温岭的《档案法》宣传和解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学习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举办的“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直播培训,通过各位专家对新修订《档案法》的解读释义,特别是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监督检查、法律责任专章解读,进一步加深对新修订《档案法》的理解和认识。

二是落实专题解读。12月16日,温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学习《档案法》;12月22日,市委办室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档案法》。利用“周一夜学习”契机,市档案馆于12月份连续开展对新修订《档案法》的专题研读,围绕实际工作开展交流发言,切实提升档案馆干部新形势下依法管档的履职水平。

三是推动多方宣传。市档案馆利用“温岭档案”公众号,积极推送新修订《档案法》相关文章、视频;通过档案工作钉钉群、微信群对新修订《档案法》全文及权威解读进行转发;在温岭档案网站上,做好《档案法》的更新和相关解读内容的发布;箬横镇等部分镇(街道)通过公众号,转发《档案法》全文,提高基层群众对新修订《档案法》的认识。通过多方面、各渠道,进一步营造温岭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