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龙泉:市档案馆查档窗口便民服务有实效

2021-01-13 作者:章亚鹏 信息来源:龙泉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龙泉市档案馆2020年度接待查档群众2450人次、查阅档案6244卷、出具档案证明材料11782页,受理浙江档案服务网查档登记和审批99人次,其中长三角异地查档登记1人次,贵州省异地查档登记1人次。

在过去的2020年,龙泉市档案馆把群众满意作为查档窗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接待群众有微笑、办理查档无差错、服务对象很满意”为工作标准,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让查档群众“少跑腿、快办结”,着力提升窗口工作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一方面在疫情闭馆期间做到为民服务不断档,通过浙江档案服务网等途径,为远在上海闵行吴女士、贵州凯里季先生办理婚姻档案异地查阅服务,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零接触”,传递“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速度与温度。

另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和“重要窗口”建设的新定位新目标,“开放档案查阅”等6个服务事项,跑零次实现率、即办率、承诺期限压缩比率、网上办实现率、掌上办实现率、材料电子化率全部达到100%,实现了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查档用档的美好愿望,真正让查档群众感受到档案查阅的方便与快捷。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