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云和:崇头镇开展新一届村干部档案工作培训

2021-01-13 作者:吴凤岳 信息来源:云和县委办 浏览次数:

1月8日,云和县崇头镇举办新一届村干部档案工作培训班,此次培训专门邀请县档案局业务骨干从村级档案工作内容和基层档案管理基础知识两方面进行授课,共19个村120位换届后的新任村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首先,县档案局干部结合我县村级档案“村档乡管”的管理模式,就崇头镇村级档案资料保存年限短、资料收集少、内容不丰富的现状分析了存在当前问题的原因,并着重强调做好村级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其次,县档案局干部从村级档案资料的形成过程、来源渠道、收集范围和收集方式等进行基层档案业务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县档案局干部从完成换届选举后换届档案如何移交、村级档案人员配备要求、村级档案资料如何保管等内容为新任村干部逐一开展问题解答。

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履职“档案第一课”,能进一步唤醒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档案意识,使其对“党管档案”和“档案为民服务”有新的认识,更有利于抓好我县基层档案治理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