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图片新闻
“清风之旅”树清廉党风
——管理利用处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12月29日,管理利用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溪湿地开展“清风之旅”主题党日活动。胡元潮副馆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展览,正家风于心。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洪氏祠堂、钱塘望族等展馆,从中学习洪氏家族典型人物的清廉事迹,感受到洪氏一族在历史变迁中一直延续传承下来的严谨家规,深刻领会到洪氏家族重品格、重文化的优良家风。

细品廉茶,诵祖训于心。在清风宣传厅,党员们边观看廉洁视频边品尝“莲心茶”,并集体诵读洪氏祖训。据悉,洪氏家族以“孝以事亲、义以睦族、敬以持己、恕以及物”为祖训,从戒游、戒博、戒饮、戒斗、戒色、戒逸六个方面对子孙行为进行规范,这些行为标准为党员干部以及当今社会建设良好家风提供了学习借鉴的方向。

登高观塘,印清廉于心。沿着“母渡书郎”的水路,党员们来到东关荷塘,登上步云塔观荷塘。虽已入冬无荷花,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形象早已深刻印在党员们的脑中。在步云塔教育点盖上最后一个印章,党员们集齐“清”、“正”、“德”、“义”四个意义深远的字,为此次“清风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国风之本在家风。管理利用处党员干部们通过观祠堂、听讲解、看视频、品廉茶、诵祖训、集印章等方式,在西溪湿地接受了源远流长的洪氏家风熏陶,体会了以民为本、廉洁清明的为民理念,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廉洁思想防线。

最后,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了一次集中的廉政提醒,要求大家在元旦期间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过一个清廉、健康、平安的节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