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图片新闻
现场教学 馆校联动 档案助力高校学术研究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浙江大学历史系40余名学生在梁敬明教授带领下来到省档案馆查档大厅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据悉,此次现场教学主要目的是指导学生如何利用档案开展学术研究、撰写学术论文,提高学生对档案重要性的认识。现场,学生们在查档大厅工作人员带领下,办理查档登记手续,登陆数字档案馆系统查阅自己感兴趣的档案,学习如何利用数字档案馆系统检索自己需要的档案,如何阅览电子档案,如何借阅纸质档案,以及利用档案注意事项。

       学生们纷纷表示,档案馆是学术研究的重要宝库,来档案馆现场教学的形式十分生动、形象、直观,有关疑问可以在现场得到档案馆专业人员耐心的解答,极大地提高了学习效率和主动性,档案馆与高校联动助学的方式对之后的学术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