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全省档案职业技能大赛在杭州成功举办

2021-11-30 作者:周峰林 李波 鲁冰莹 王蓓蕾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局 浏览次数:

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明确提出“实施新时代工匠培育工程”,“启动‘金蓝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全省档案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11月24日至26日,由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档案教育培训中心协办的全省档案职业技能大赛在杭州成功举办。

大赛前期,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精心谋划筹备、联合组织实施,在大赛方案制定、比赛项目设置、赛务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周密细致的部署安排,各市档案部门和有关省级单位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选手选拔、赛前培训等工作,有力保障了大赛顺利举办。

大赛的组织发动范围广、人员选拔领域宽,参赛选手既有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业务骨干,又有来自档案服务企业的技术能手。竞赛科目既有理论知识考试,又有专业技能实操,实操考核内容包括归档文件整理、档案数字化加工、数码照片归档整理,这不仅是对参赛选手能力素质的整体考验,也是对各地档案技能水平的综合考评。

比赛设个人奖和团体奖两个奖项,12个团队48名选手同台竞技、赶超比拼。温州市档案馆周丹、杭州市萧山区委办公室(区档案局)黄全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郭寒青荣获大赛个人奖前三名,按《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予以奖励,并经省总工会核准后授予“浙江金蓝领”称号。杭州市代表队,衢州市代表队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

大赛中,选手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充分展示出我省档案从业人员爱岗敬业、钻技强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11月24日,全省档案职业技能大赛在杭州拉开帷幕


图为参赛选手们正聚精会神地参加各项比赛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